Call my memory back

今天找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网站 Wayback Machine。Wayback Machine,有一些有趣的中文名字,如网站档案馆、网站历史查询工具、时光倒流机器……简而言之,它可以帮你回溯到过去,找出网站在某个阶段的原始面貌。只要在输入框中输入网站地址,点击“Take Me Back”,就能回到过去了。先来看看几个著名的网站。
Yahoo! 1996
Yahoo! 1996
96年时的Yahoo,网络神话开始的地方,那时候还没有Google呢
Google! 1998
Google! 1998
98年刚建站时候的Google,那时候还是测试版,叫做Google!
Microsoft China 1998
Microsoft China 1998
98年的微软中国,那是还是Windows 98、Word 97、Internet Explorer 4.0的时代

趁着尽兴,再去找找以前高中时候的记忆,那经典的“我的网校”。

在二中老校区的那段时间里,经常是没事就跑到电子阅览室,在“我的网校”留言、发贴、聊天。

Wayback Machine 里输入www.myischool.com,默念一句,Take Me Back,时间回到2000年,“我的网校”刚推出时的界面。
MyiSchool 2000
MyiSchool 2000
抬头看看上面的“师资阵容”,算的上是二中实力的见证吧

从二中毕业后,也就不再去“我的网校”逛了。再后来,隐约听闻“我的网校”已经关闭了。

究竟,在我们毕业后,“我的网校”何去何从……看来又要依靠 Wayback Machine 了。点击2002年的历史,整个界面已经完全改版,标题也变了,不再是“我的网校”,而是“精弘苑”了。
MyiSchool 2002
MyiSchool 2002
“精弘苑”——很熟悉的名字,细想一番,才惊觉——这不就是工大的学生综合服务网站嘛

且不论是“我的网校”改版为“精弘苑”,还是“精弘苑”吸收了“我的网校”。这总的来说,还是太戏剧性了。不停地在网站游转,从二中的“我的网校”辗转到工大的“精弘苑”。结果,蓦然回首,桃花依旧笑春风——矗立春风中的依然是那棵桃花树。对“精弘苑”的感情霎时顿觉亲热。

现在 www.myischool.com 的域名已不复存在。“精弘苑”也启用了新的域名 www.zjut.com。

行文到了最后,再怀念一下“我的网校”。顺便感慨一下我和“我的网校”之间这么一点点奇妙的缘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