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Briefcase

Yahoo! Briefcase by date
Yahoo! Briefcase by date
收到一封雅虎公文包服务即将关闭的通知邮件。要不是这封邮件的提醒,我或许会完全遗忘那些五年前便存放在雅虎公文包中的文件吧。30 MB 的网上空间,在当时觉得很大,现在看来,甚至放不下 15 张照片。

趁着尚未关闭,列出整个公文包中的内容。当年好学生的形象似乎颇为完美,就连网上的个人文件夹里存的,也都是学习相关或学院工作相关的事宜。
Yahoo! Briefcase by list
Yahoo! Briefcase by list
就算是现在去回顾五年前的事情,还是颇觉不可思议。像是院刊等事,若非有文件夹躺在公文包中以资证明,仅凭自己的回忆,是决计回想不起曾经参与过院刊设计的事了——似乎还是学院的第一期?不过回忆这事,有趣就有趣在,一个开关可以触动一系列的相关印象。于是我又记起:当时的设计工具是 Microsoft Publisher,自己也是第一次使用这套软件;整本杂志,除了供稿和封面,其余的设计、排版都是我一个人搞定;当时一个人做整本杂志,颇觉郁闷,便在设计时安插了个彩蛋:在每一页的页边处留下一些墨渍痕迹,当把整本书卷起来的时候,空白页边上露出的墨渍能组成一个希腊字母 α ——我当时的网名。如果学院有存档院刊的话,我该是颇为荣幸吧……

Comments